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2月11日

勿做低頭族

凡事我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。凡事我都可行,但無論哪一件,我總不受它的轄制。(林前六12)

基督徒凡事都可行,但要靠著神所賜的力量,不受它轄制。

最近團契中一位年青人,他發覺近來與神關係不佳,因為他每日清晨,先上網找朋友,忘記該先禱告讀經,與神親近。後來他改變了,先親近神,後找朋友,心中滿有平安。

現今網絡發達,年青人上網交朋友、建立社交關係、尋找資料等都十分方便。但美國最新的研究告訴我們,在網絡上使用臉書時間越長的人,越容易嫉妒朋友。受訪者當中,一些人每週用65%以上的時間使用臉書,卻產生自卑感,與人關係疏遠。

科學發達的今日,人們每時每刻或用電腦上網,或打手機;但我們要留心,勿受它轄制,成了每天只知埋首網絡的「低頭族」。不但頸部容易受傷,甚至會釀成身體種種疾病。我們有否正確地使用電腦網絡,不受它轄制,卻藉此榮神益人呢?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2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