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2月7日

勝過慾念

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(加二20)

蓋恩夫人在談及怎樣克服情慾引誘時,說,控制慾念不該成為我們主要的對付方式;反而要單純地去感受神恩典的吸引。只要神與我們同在,我們所有的都被祂佔有了,就使我們能克制一切的情慾。越安靜,越不用己力,神的吸力越能通暢無阻地吸引我們進入中心。我們要單單仰望神,讓祂獨自成就這事。

另一方面,人若安靜專一地禱告,也常會進入奧祕的安憩中,一切的能力都變為靜寂,不必再用人的力量、本事、學問,裡面便成了一個平安的國度。這平安是唯有藉著愛才能得著。至於那些對自己仍懷著盼望的人,就要被自己所欺騙。唯有安息在神裡面,接受神常常住在我們裡面,便得著一切,不再是我活著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

~陳上宇(作者現任神州傳播協會執行主任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2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