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2月3日

依靠聖靈

所以論到神的事,我在基督耶穌裡沒有可誇的。除了基督藉我做的那些事,我甚麼都不敢提,只提祂藉我言語作為,用神蹟奇事的能力,並聖靈的能力,使外邦人順服。(羅十五17至18)

保羅傳福音的果效延綿廣遠,有目共睹的;但他絕不因此就誇自己的口才和打動人心的本事。在這裡,他談及的是主耶穌用神蹟、言語和聖靈的能力,絕非他個人有可誇之處。

我們做工的,要知道自己不過是神揀選和使用的器皿或工具,所以不要憑自己的血性和自作聰明來做工,必須真心仰望神,禱求和順服神的帶領;另一方面要把自己已有的做工恩典和果效歸功於神,不能竊取神的榮耀,不能有屬靈的驕傲。

理查德.巴斯特(Richard Baxter)是一位很傑出的靈修作者,他在臨終時深感痛苦,因為訪客極力讚揚他的著作。他虛弱地低語:「我不過是神手中的一支筆罷了,何需把讚美歸給一支筆呢?」不是神非要用某人不可,更不是沒有某人神就做不了事,說到底,是神自己在做工,揀選誰就是誰的福分。任何貪功心理都會虧缺神的榮耀,也會阻擋我們從聖靈繼續支取屬天的力量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2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