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30日

堅定恆忍

但忍耐也當成功,使你們成全、完備,毫無缺欠。(雅一4)

忍耐是經歷苦難之後的產品,也是培養美德的媒介。這種忍耐的特質是持久和堅定不移,因此也可翻譯為「定力」。這種「定力」源於神所賜的新生命,並非因人本身的修養而已。

我們都承認,基督徒今生不能達到屬靈完美的境地(參約壹三2)。因此,這裡的「成全、完備,毫無缺欠」,不是指著「完美無瑕」說的,而是指「成熟」。

一個基督徒能有多少「定力」,要看他屬靈的成熟度而定。小孩子忍痛的能力不及成年人,他們遇小病痛就呼天搶地,無法承擔。同樣,屬靈成熟度不夠的信徒,遇見小困難就會徬徨無措,以為天快要塌下來一般。因為裡面的力量薄弱,無法承受外來強大的壓力;然而靈性成熟的人,他裡面具有足夠的定力與耐力,能使他在重大壓力下完成神的託付。

常聽人說:「神在我身上仍有未完之工!」是的,正因為工作還未完成,我們需要忍耐,接受神鍛鍊我們的靈命。若基督徒用這樣的態度面對人生,那麼,種種的試煉也只不過是生命成長的必經過程,我們不用恐懼,也不需要逃避。欣然接受生命中不同的試煉,主自會在我們身上完成祂的作為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,本文摘錄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,作者保留版權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