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24日

彼此代禱

弟兄們,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,又藉著聖靈的愛,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,為我祈求神。(羅十五30)

使徒保羅也不敢有屬靈的驕傲,他將從外邦人教會中所得的捐款,帶回耶路撒冷的猶太人教會時,請羅馬教會的肢體為他代求,讓猶太聖徒能放下強烈的宗教偏見,願意欣然接受這筆捐項,也求神讓他能脫離猶太宗教狂熱份子對他可能的圍攻。

福音使命至關救人性命,但也是一場屬靈之仗,不僅要自己時常禱告來順服神的引導,還要有肢體同心合意的代禱,而能更有效、更有力地從神那裡支取力量,支取智慧。

基督徒不是孤伶伶的個體,是互為肢體的。一個杯子舀水,跟多個杯子甚至有桶來舀水,水量肯定大不相同。任何一個大有恩賜的工人,都不能沒有肢體的扶持。

在屬靈的戰場上絕不可孤軍作戰,沒有背後的代禱就會少得很多福分,也不會有真實有力的事奉。保羅與神相處有謙卑,順服神,歸榮耀給神;與人相處有謙虛,常常不忘請別人代禱。當然,從保羅的每一封書信中都可以看到,他走到哪裡也都存著一顆愛心,不忘為別人祈求神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