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18日

經歷主

忽然起了暴風,波浪打入船內,甚至船要滿了水。耶穌在船尾上,枕著枕頭睡覺。門徒叫醒了祂,說:「夫子!我們喪命,袮不顧嗎?」耶穌醒了,斥責風,向海說:「住了吧!靜了吧!」風就止住,大大地平靜了。(可四37至39)

這段經文讓許多人想到門徒的小信,也責備之。其實,這些門徒的表現正是一般人的表現,他們所展現的驚惶其實就是人性的驚惶,就是你、我的驚惶。這些門徒並非都不諳水性,他們中也有風裡來浪裡去的漁夫,知道甚麼叫做真風暴,從這一點來看,門徒的驚惶並非沒有根據,當時的暴風的確厲害,可讓船毀人亡。

與一般人不同的是,門徒在驚惶之際仍懂得向誰求助──他們轉向主,急中生怨地說:「我們要死了,能見死不救嗎?」這份急怨裡面其實含著信:主若願意,定能救他們。這是門徒與一般人的區別──不是比一般人好,而是比一般人信。

人生的風暴誰都會遇到,風暴的內容因人不同,但是懂得向主求助卻是基督徒特有的福氣。風暴中誰都可能軟弱驚慌,平息風浪的主卻是那些懂得轉向祂的人的依靠。而人一旦經歷主,就會更懂得主,更能在主裡經歷祂的豐富,經歷生命的豐富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