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4日

何處可安居?

親愛的弟兄啊,你們是客旅,是寄居的。(彼前二8)

門徒看見主,就喜樂了。(約二十20)

世上無安居之所,我們如何面對呢?

2012年香港被選為最適宜居住的城市,可是,聯合國公佈快樂指數報告,香港排名67。雖然2011年香港政府慷慨解囊,每位市民獲派六千元港幣;可香港市民並不快樂,他們怨聲載道。因此,2012年7月1日烈日當空,在大街上十萬市民遊行請願,他們盼望有地可住,有工可做,信仰自由,才能安居樂業。原來,香港生活節奏快,壓力大,造成市民焦慮緊張,缺乏安全感。

然而,美國民主自由,人民又如何呢?在2012年7月20日,當人們到戲院觀看電影首映禮,突然,一位持重型槍械的青年,亂槍掃射,造成12人死亡,50多人受傷的人間悲劇。世上哪裡有安居之所呢?

耶穌復活後,門徒怕猶太人,關上了門;可是,當他們看見復活的主,就喜樂了。今日,我們心中有神,面對何境都可以安然居住。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