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1日

每天稱頌主

我要天天稱頌袮,也要永永遠遠讚美袮的名!(詩一四五2)

大衛不只喜歡禱告,更喜歡讚美。他說:「我因袮公義的典章一天七次讚美袮。」(詩一一九164)就是在任何情況都稱頌主,讚美神。天父最喜歡祂的兒女們來讚美祂,詩篇廿二篇3節說:「袮是聖潔的,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。」當神的子民一同聚集讚美祂的時候,神的寶座就在我們當中,祂也以我們的讚美作為祂的居所。

許多人早上一睜眼就看甚麼都不順眼,責怪配偶、兒女;到了公司,也責怪上司、同事;下了班,又責怪朋友、鄰居,甚至政府、教會。為何會如此?因為在這罪惡的世界,我們常覺得自己是一個受害者,於是整天怨天尤人。也許更會從受害者變成去傷害別人的人。箇中原因乃因我們常在環境的控制之下,以致成為過去一切經歷的奴僕,沒有屬靈的自由。

但信主的人是與基督聯合,耶穌的死已敗壞了罪的權勢,我們也有份於祂得勝的恩典,不再是受害者,而是在主裡的得勝者。你常因學業、婚姻、事業、人際關係的失敗,而看自己是受害者嗎?盼望新的一年,藉著每天在主前的稱頌與讚美,你能從失敗中從新得力!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