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25日

尊主為大,以神為樂

馬利亞說:「我心尊主為大;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。」(路一46至47)

馬利亞所說的這兩句話,正好指明神的兒女在聖誕節期間所應有的心態。

1.尊主為大:我們怎樣尊主為大呢?首先,讓基督耶穌成為聖誕節的主人。連許多基督徒在聖誕節也沒有把焦點放在基督身上,結果喧賓奪主,再次出現「沒有地方為主」,迫使基督重入馬槽。我們務必讓基督真正作主,成為我們奉獻的對象。假如當年博士們自己均分了他們所帶的禮物,而沒有獻給主耶穌,那麼,聖誕故事就要面目全非了。當今在很多人心目中,聖誕節的意義便等同於聖誕老人,只想到自己要得禮物;但我們卻要記得,將一件有意義的事做在主身上。

2.以神為樂:第一個聖誕節充滿了喜樂。馬利亞為自己能蒙恩成為主基督耶穌道成肉身的器皿而歡喜快樂;同樣,我們亦應在此時,成為神施恩的導管。第一個聖誕節,天使成為報喜信的使者,牧羊人也歡歡喜喜地報佳音,可見傳福音是聖誕期間最喜樂的事!

求主保守我們,不讓我們把聖誕節當成放假縱慾的機會,以罪為樂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