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22日

面對責任

憂傷痛悔的心,必不輕看。(詩五十一17)

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(約壹一9)

有位母親自豪的說:「我的女兒從不會認錯!」其實,這等同以好強、不服輸來鼓勵兒女,不難想像他們面對失敗的態度會是:抵賴、推卸責任、怪罪他人、說謊……。

有次查經,談到「我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……基督為我們廢掉與神之間的冤仇。」(參弗二1至18)有人馬上反應:這種形容多難聽。

原來教會也有很多還從沒在神前認罪悔改的「聖徒」,對他們而言,認罪就是:失敗和不堪。事實上,沒有深切的悔罪,怎能體會神救贖大愛的恩典及神所付出的昂貴代價?又怎能看到自己的責任呢?

一位經營快餐店的親戚,他招聘員工的首要條件不是學歷和技巧,而是有勇氣面對自己的錯失和責任,不以自己的榮辱為念,以完成責任為重,這樣的人才可靠。

今天,無論是家庭教育、教會教導或事奉的要求,我們強調的是責任還是體面呢?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