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15日

不畏艱難

我從耶路撒冷,直轉到以利哩古,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。(羅十五19)

保羅的福音開荒精神值得我們學習:一是遠,直到希臘西北部的以利哩古,是當時歐洲比較落後的地區。二是廣,「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」。三是偏,「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」(羅十五20)。四是難,去羅馬的計劃多次被攔阻,最終卻是以囚犯的身分去到那裡。

保羅的精神一代又一代的基督徒中都有。翻開傳教士的歷史,那麼多背井離鄉在窮鄉僻壤奉獻青春、家庭、生命的福音開拓者們,都是基督的精兵。

想像一下,若神要我將福音傳到一個自己不熟悉的國家,我會怎樣?今日交通十分便捷,通訊相當方便,生活相對優越,坐飛機,帶電腦,揣美元,我是不是仍然叫苦?

中信宣教新兵子恩姊妹的見證讓我感動。她在密西西比大學讀博士時,蒙主呼召到海外宣教,多年來矢志不渝,畢業後放棄公司職位,再唸神學,直至被主引領到泰國工場。

如今神給我們傳福音的呼召不一定要到那麼遠的地方,也許我們所在的家、學校、辦公室,正是神要我們為祂傳福音的地方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