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9日

道種改變人心

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,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,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。(雅一21)

十九世紀的慕迪,雖然只有小學教育程度;但他堅信神的道,聽而遵行,所以屬靈生命茁壯成長。他學道以後,常常在主日分享生命的見證,述說自己如何經歷神的實在,甚至引起教會長老的猜忌,要求慕迪的家人禁止他在教會四處傳講。有一個醫生輕看慕迪,認為他才疏學淺,好為人師,特意跑到教會聽慕迪講道,存心要找把柄來譏笑他;然而,當他聽見講台上的慕迪,一字一句引用神的話語時,就感到神的道好像鎗彈一樣直射心田,又如兩刃利劍刺入剖開他的心靈,使他降服在神面前。

慕迪因著愛慕、遵行神的話語,被神大大使用,他到北美洲、歐洲、英國等地領人悔改歸主,並非憑他自己的才學,而是宣講神的道,神的話語就藉著他的宣講,一字一句刺透人剛硬的心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一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