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8日

道種的能力

你們蒙了重生,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,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,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。(彼前一23)

世上沒有任何政治、鎗炮可拯救人的靈魂;只有福音的大能、神道種的能力可以叫人的靈魂得救。人得到重生,不是靠人的方法,而是靠神活潑常存的道。

歷史上很多有學問的人,無論他們如何能幹驕傲,神的道仍能改變他們的生命。第五世紀的奧古斯丁就是典型的例子;奧古斯丁才學出眾,生活卻一度浪蕩荒唐。直至有一天,他在米蘭的花園裡聽到一個孩子的聲音,說︰「拿起來讀,拿起來讀。」這驅使他翻開聖經,正好讀到使徒保羅的告誡︰「不可荒宴醉酒;不可好色邪蕩;不可爭競嫉妒。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,不要為肉體安排,去放縱私慾。」(羅十三13至14)奧古斯丁立時感到內心平靜,所有疑惑一掃而空。神的道改變了他,從此他專心一意歸向基督,寫下多冊神學書籍,啟發無數的信徒和教會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一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