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7日

登上永恆列車

因為萬有都是靠祂造的……又是為祂造的。(西一16)

我們常為許多事情煩惱,尤其是被那些由我們看作是大事的事。其實事情有多大,完全取決於從甚麼背景出發來看。一般來說,背景的尺度越大,其襯托的事情就顯得越小;登東山而小魯就是這意思。站在高山之巔,塵世煙雲就變得不足掛齒了;站在永恆的山峰,人間煩惱也實在是小得可笑了。

其實在宇宙的宏大尺度上,只有兩件事是至關重要的:一是耶穌的第一次來——成就救贖;二是耶穌的第二次來——天地更新。

人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,不管我們看它們是大是小,歸根結底卻只有一件是真的至關重要、關乎人的永恆命運的,那就是能否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;因為只有這件事,能讓我們登上永恆的「列車」,有份於神那無垠的國度。塵世間的一切,最終也會成為雲煙,如風消散;但屬主的人卻因為進入了神的永恆恩典,生命就不再是剎那的雨露,或隨風而散的雲煙。你會怎樣作抉擇呢?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