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4日

郵輪下沉時

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袮與我同在……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……直到永遠。(詩廿三4至6)

當巨輪鐵達尼號將要下沉時,所有乘客都你爭我奪搶救生衣,趕登救生艇。但船的甲板上卻傳來悠揚的樂章,一名21歲青年人,穿著禮服,指揮樂隊彈奏樂器,一同唱出經典的聖詩〈夕陽西沉〉。他們為何在所有人面對生死關頭時,仍能勇敢堅定地彈奏並唱出聖詩呢?

原來他們是鐵達尼船上的一支基督徒樂隊。當他們高唱:「夕陽西沉,求主與我同居,求助無門……常助孤苦之神與我同居」時,郵輪在詩歌中漸漸下沉。電力中斷,船身斷為兩截,船上1,500多人全投入冰冷的海水中,永留深海。

〈夕陽西沉〉(Abide With Me)作者是英國賴特牧師,這首詩歌安慰了許多臨終的信徒。英王喬治五世的葬禮,也特選用此詩歌:「變化無常,環境何能留住?懇求不變之神與我同居。」

如今世界動盪不安,財盡人變;縱然如此,屬主的兒女勿忘:「洪水泛濫之時……耶和華坐著為王,直到永遠。」(詩廿九10)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