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1日

開荒撒種

我立了志向,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,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。(羅十五20)

這節經文並不是說,保羅在基督的名已被知道的地方便真的不去傳福音了,而是表達他一種要去陌生地方傳福音的志向。事實上,保羅很重視回頭去堅固那些新建立的教會(參徒十四21至22,十五36,十六1至4,十八23),且常打發他的助手去訪問、安慰、造就他所建立的教會(參林前四17;弗六21至22;腓二19至25;西四7;帖前三2;提前一3;提後四10至12;多一5)。

後來他被押到羅馬城受審,那裡早有教會。但他一被釋放,即租房住了兩年,天天接待人,放膽講道。從保羅到如今,福音已在外邦人中廣傳;但是人類一代又一代的繁衍,未接觸過福音的人仍然是絕大多數。我們未必都要像保羅那樣全職遠赴異國他鄉,身邊沒信主的家人、親戚和朋友,就是神給我們的開荒良機。

末世已近,我們當有一種救人性命的緊迫感,以保羅為榜樣,立志走到不信的人群中,大膽地撒種。只要我們願意將福音的種子播散下去,神的陽光、雨露,自會使它們發芽生長。但若我們沒撒種,到了見主面之日,這筆帳便會算在我們頭上了!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