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1月29日

來自MIT的見證

我拿甚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?我要舉起救恩的杯,稱揚耶和華的名。(詩一一六12至13)

在女兒的校刊網頁上,看到一振奮人心的見證。去年,在MIT(麻省理工學院)工作七年後,拿到終身教職的孔敬,在文中提到她成長的背景與詳細治學的過程。在國內主修英文的她,進入Stanford的研究院,以carbon nanotube(碳納米管:目前廣被科技器件採用的材料)的研究,獲得斐然的成績,並被發表於不同刊物上,造福了很多相關的研究團隊。

她坦言,研究的碩果與成就感並未讓她免於跌入枯竭與失落的感覺,這使她質疑努力工作的意義。為尋找答案,她一改常態,踏足校園團契。起初,她對「神的存在」非常抗拒,神竟藉一次講座聚會,徹底扭轉了她對神的心態,從此,信仰成了她生命的主軸。

她曾在NASA有份純研究的工作,但為了追求進入人群與人分享信仰的人生,她選擇了MIT的教職,並強調「研究只是一個為神工作的平台,神所創造的這個世界,耐人尋味,令人讚歎」。感謝神,祂在不同的領域裡也親自吸引人歸向祂,並在這世代興起他們見證祂、榮耀祂的名!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1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