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1月17日

有出路

我真是苦啊!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感謝神,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。(羅七24至25)

CNN有篇標題為「男人的死亡──電玩遊戲與色情瀏覽是怎樣糟蹋著這一代」的報導,乍聽有些誇張,但這被稱為沉溺性上癮的結論得到很多研究證實。

從2005年南韓一男子不眠不休玩電玩50小時後猝死,以及一挪威男子玩「World of Warcraft」走火入魔,持槍走入年青人的營會,槍殺77人等極端個案,顯示這種沉溺性的上癮,遠比酒、毒、賭癮更具毀滅性。

專家分析:後者是不斷加重上癮的劑量,只想得到「同樣」的快感。而前者是要達到逐步升級(next level)的快感,因而追求更新奇、更驚險、更刺激的玩法,越陷越深,結果鑽入虛擬的世界,無法回頭。

罪,也會癱瘓我們為善的心志(參羅七22至23)。你是否正面臨著無法告人、無法自拔的試探──色情?仇恨?電玩?賭博?暴食?偷竊?說謊?保羅說,我也曾為罪掙扎痛苦過,但我已找到反敗為勝的出路──靠著耶穌基督!就是這麼簡單,你信嗎?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1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