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1月16日

信靠的功課

萬軍之耶和華說:「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」(亞四6)

一位朋友面對一個困局已很久,她掙扎於要靠神還是靠自己?靠自己,解決辦法似乎簡單痛快;靠神,則似乎有委屈,還充滿未知之數。她坦誠說:她信神,但信不足;不過,最後還是決定通過這個困局來學習依靠神,更深地認識神。

一天她給我電話,充滿感恩和興奮。原來她家的問題已有轉機,並正穩定地向好的方向發展;而轉折點正是她對神完全信靠順服的那一刻。

她說她每天早晚都靠神的話來給自己打氣。起初,這樣的依靠要有意識的去努力才能達成;但慢慢地發現,對神的信靠已成為內心很自然的一部分,以至有一天,她能對家人宣佈,他們的問題不再是問題了。「事情就那麼發生了。當時我的心是那麼地充滿了確據!我真實地體會到甚麼叫做信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」

你是否正在面對一些似乎是不可能解決的情況?你是否為了某一目標,做了長久的努力卻還是沒有果效?你是否已跟身邊信任的人坦述你的絕望?讓我們一起學習信靠神,體驗祂那純全的美善和大能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1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