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1月14日

真信,假信

摩西手裡拿著兩塊法版下西乃山的時候,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。(出卅四29)

他們見彼得、約翰的膽量,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,就希奇,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。(徒四13)

一次我跟一位不信主的朋友講到兩個宣教士如何只求神的帶領,不求自己實惠的事。這位朋友很驚訝,說:「他們是真信。我佩服!」聽了這話,我心裡暗驚:「他似乎看過不少『假信』的。我是其中之一嗎?」雖然生命的成長和成熟有個過程,但在不信者的眼裡,基督徒的生命光景比言語的「聲音」大很多。如果會說不會做,不就彷彿假信麼?

還有一次,一姊妹談到一位傳道人,說:「她不是名人,也不怎麼多話,但我覺得好像有光從她身上散發出來,把我『鎮住』了。」生命之光會從生命中流露,我們每個基督徒其實都是傳道人──言行舉止都在傳,或都在妨礙人相信真道。人們是從我們的生活為人看見「道」,而不單是從口中的話語。真跟隨主的,自然有主的榮光在他們身上彰顯,使其「出眾」,被心靈體察。走筆至此,自己亦深覺慚愧,唯求主憐憫、幫助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1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