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1月13日

與眾寡合

與眾寡合的,獨自尋求心願,並惱恨一切真智慧。(箴十八1)

一位修讀神學函授課程的學生給我來信,表示要退學。她在信中說,她不喜歡教會的禱告會,「為甚麼一定要大家輪流開口禱告?我心裡禱告不就行了嗎?我就是看不慣。函授我也不想讀了,讀了幾個月,開始懷疑當初到底是不是神要我讀的。我到任何教會都呆不長,看到的都是不合真理的人。」

現代中文譯本是這樣翻譯箴言十八章1節的:與人寡合的人只關心自己;人以為對的事,他總要反對。

世界上唯一有資格說自己全然符合真理生活的人,只有主耶穌,唯有祂是完全人。當我們到任何地方,看到的都是一些「不合真理」的事情,有沒有想過,是聖靈在提醒我們要為「不合真理」的事情禱告呢?神要藉著我們的禱告,讓真理得以彰顯、完全;另外,若我們所到之處也與人「合不來」,是不是出於我們的驕傲,或生命中某些隱藏的罪呢?

主耶穌在法利賽人和文士以及其他反對者中間,醫治「枯乾」的手,撫摸被砍掉的耳朵。祂一直給人悔改的機會,堅守愛的真理,難道我們比耶穌還「聖潔」嗎?

真正智慧的人,能勇敢地堅守神的真理,又能擔代別人的軟弱。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,美國展望神學院院長助理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1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