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1月12日

愛裡沒有懼怕

愛裡沒有懼怕;愛既完全,就把懼怕除去,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,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。(約壹四18)

一次,我家小狗腹瀉弄得全身污穢不堪。我不加思索就給牠清洗,一遍又一遍。如果是人家的孩子,我也不情願,不要說是一條小狗了;可是,小狗是自己的,縱然又噁心又臭,我卻做得非常自然而認真。因為愛。

作女孩子的時候,看到小孩大小便就遠遠躲開,婚後,就成了邊清潔邊親吻孩子的母親,非常自然。因為愛。

一個平時看到老鼠都會害怕的母親,當自己的孩子受到狂犬威脅的時候,就奮不顧身保護孩子,非常自然。因為愛。

在教會裡我們受了傷,就不敢再服事了;對人付出的是心血,換來的卻是無端的傷害,就要逃避了;貧窮困苦的地方,我們就不願意去宣教。這些實在都是因為愛得不夠。

愛裡沒有懼怕,愛既完全,就把懼怕除去。當耶穌來到世上,祂面對的就是無數的攻擊、無理的侮辱,心靈困苦、饑寒交迫的窮人及污穢悖逆的罪人。祂卻堅守真理,也充滿大愛,祂的愛是完全的。

我們活著,太需要求神給我們完全的愛,才能得著完全的自由。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,美國展望神學院院長助理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1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