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1月6日

堅持道種

彼得就拉著祂,勸祂說:「主啊,萬不可如此!這事必不臨到袮身上。」耶穌轉過來,對彼得說:「撒但,退我後邊去吧!你是絆我腳的;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,只體貼人的意思。」(太十六22至23)

耶穌時代的人們,起初並不相信道種可以擴展神國。當耶穌擘餅餵飽五千人,群眾興奮不已,以神蹟認定耶穌是彌賽亞,期盼祂在地上為王,發揮政治、經濟上的影響力,去領導他們擊敗敵人,建立強大的以色列國。

主耶穌卻沒有採取人的方法,只遵行神所命定的,走上十字架之路。耶穌在迦百農傳道、趕鬼、治病,很多人殷切盼望被祂醫治,跟隨祂至曠野。趕鬼、治病的神蹟大有機會令耶穌成名,使更多人跟隨祂,有利於建立神的國度;然而,主耶穌每每拒絕人們的挽留,轉而到其他地方傳神國的福音。

魔鬼撒但知道真理的能力,千方百計引誘耶穌用真道以外的方法擴展神的國度。牠不希望耶穌基督用神的道種來完成使命,所以三次試探耶穌,用其他方法達成神國的目的,但都被主耶穌以神的話語把牠擊退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一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1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