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1月5日

神國與道種

這比喻乃是這樣:種子就是神的道。(路八11)

在耶穌時代,農夫很受尊重,農耕是尊貴的行業,連拉比在教導律法之餘,也會以務農為業。因此耶穌以耕種的比喻來教導人神國擴展的道理,說明道種的威力。神的國和神的「道種」有何關係?主耶穌說,種子就是神的道,撒種的人就是父神自己。

然而,很多現代人輕看神的道,認為古老的聖經不能吸引現代人接受;甚至在耶穌時代,祂身邊的人也曾質疑,單單依靠神的道是否真的可以使天國降臨?因此,不論魔鬼或主的門徒,也曾建議耶穌用其他方法吸引人。

但主耶穌離世前說:「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」(約十二24)這就是福音和神國擴展的方法。耶穌基督這粒道種落在地裡,死了;象徵主耶穌為罪人釘死在十字架的信息被傳開,就能結出許多子粒來──使許多人信主,生命得以改變,整個社會亦得著改變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一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1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