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1月1日

靠神活、向神活

這樣,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;向神在基督耶穌裡,卻當看自己是活的。(羅六11)

世人常問:「人究竟是為了甚麼而活著?人生到底有何意義?人生的目的在哪裡?」他們的答案往往是消極的,以致他們的人生是灰色的,常常沒精打采的過一天算一天。另有一些人表面上活得不錯,整天忙著,好像樹林裡的松鼠忽上忽下,忙個不停,只為找到乾果搬回洞穴中,為冬天的需要作準備。但仍是以「自我」為中心的生活。

神的兒女應該有四種人生態度,在此先談兩種。1.靠神活著:雖然俗話說「人定勝天」,但人類的歷史一再證明這句話不足信。在這天災人禍頻傳的末世,我們必須認定「靠神活著」。2.向神活著:使徒保羅在羅馬書六章11節中說得很清楚,向罪,我們看自己是死的;因為只有與基督同死,才能與罪真正斷絕關係。「向神活著」是對神負責的生活態度。至於對罪,因我們已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了,所以向罪是沒有反應的,如同死了一般。

靠神活著,可以幫助我們免於憂慮,而向神活著,則幫助我們有能力遠離罪的束縛與捆綁,有自由和動力為神而活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1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