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0月23日

光明之源

正直人在黑暗中,有光向他發現。(詩一一二4)

人生有滄桑,生活有季節。每個人都有遇到難處的時候,都有處在「黑暗」中,似乎看不到光明的時候;然而,不要害怕,也不要覺得孤單,因為敬畏神的人,神看為正直,並從不離開他。無處不在、無時不在的神,就在他身邊,與他一同面對挑戰。

只要將眼目從自己和自己的難處上移開,轉向神,神的光就會在黑暗中發亮,將黑暗驅散。因為正直人在黑暗中,其對神的敬畏和信任就是他的「燈泡」,神就是電源。一旦轉向神,定睛於神,神的愛、神的大能就會進入他的心,進入他的生活,重新點亮他的燈,讓他的心亮堂,趕走沮喪無望的迷霧,讓他看得見腳下的路,看得見神的美善。

如果你覺得自己正在黑暗中,不要因為黑暗而忘記光明之源,要做正直人,並繼續仰望神──以全然相信的心來仰望,祂定會向你顯明祂的旨意,祂的亮光。當「信」成為我們的視力,眼前暫時的黑暗就能成為蒙福的契機,成為經歷上帝信實和大能的機會。因為神會按祂的時間成就一切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0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