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0月7日

是非顛倒

禍哉!那些稱惡為善,稱善為惡,以暗為光,以光為暗,以苦為甜,以甜為苦的人。(賽五20)

聖經早已預言末世時代會有這樣的情況,就是將是非善惡顛倒。若我們細察今日的世代,會發現它不但充滿罪惡,而且試圖用各種理論掩飾罪惡,將之一筆勾銷。很多方面的理論也認為「罪」這名詞太消極,會影響人的心理及自我形象,因此把很多負面的名稱改頭換面,變為中性,彷彿這樣便能解決問題。於是很多道德、品格上的嚴重缺失,被認為是人格不協調,社會不協調而已。明明是「當娼賣淫」,改稱為「性工作者」,把血腥凶殘的暴力電影改稱為「動作片」,作出種種的自我欺騙!

曾獲得諾貝爾獎的蘇聯文學家索忍尼辛(Alexander Solzhenitsyn),曾因為揭發昔日勞改營的慘況而被放逐。他對西方文化有深刻的洞察力,他說:「今日嚴肅地辨別善惡的學養已被視為不智之舉,但人類若不再追求持守這些觀念,我們會降格成為禽獸。」人類若繼續這樣下去,只會淪為與動物無異,完全背離神原先創造人美善的目的,多麼可怕又可憐!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作者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,第三冊》一書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0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