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9月29日

肯受安慰

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(約十六33)

詩歌〈我心靈得安寧〉的作者史帕弗(Horatio G. Spafford),1828年生於紐約,年少得志,在芝加哥地區是一成功的律師,也是位追求長進、熱心支持聖工的基督徒。但苦難並未放過他,先遭四歲兒子死於猩紅熱的喪子之痛;接著,經歷大批投資的產業在1871年芝加哥大火中化為灰燼的考驗。在憂傷中,他選擇投入重建芝加哥,以及幫助無家可歸的災民。

他寫〈我心靈得安寧〉時,是四個女兒同時在沉船事故中喪生,歌詞毫不隱藏他在苦難殘酷肆虐下的憂傷;但他選擇不讓憂傷掩滅對神的信心,透過淚眼,注目永恆的盼望。

苦難使他兌現了耶穌的應許──在我裡面有平安。他肯受安慰的心,通過詩歌也成了別人在苦難中的安慰。在世上有苦難,是活著的人無法避免的事實,如何面對苦難,卻是我們可以做的選擇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9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