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9月27日

教育與道德脫鉤

世界在神面前敗壞,地上滿了強暴。神觀看世界,見是敗壞了;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。(創六11至12)

人類為延續罪惡的文化,扭曲了原本幫助人傳承文化最重要的工具──教育。今日我們的教育是危險的,因為教育的本質出現了問題。昔日不論中西方的教育,都重視教導要如何做人,但今日我們只教人不同的技術、知識,教育已與道德脫鉤,帶來極大的危險和災難。

現今帶給人類最大災難的,絕不是那些不學無術的人,而是那些受過最高深教育的人。今天我們所經歷的經濟災難,豈不是那些在最先進的國家、受過最高深教育的人帶來的嗎?今日最有殺傷力的武器,也是由最先進的國家,受過最高深教育的人所製造出來的。這些武器在半小時之內,就可以毀滅全世界!世界在神面前敗壞,引致教育和道德脫鉤,帶來更大的災難!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。本文摘自作者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,第三冊》一書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9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