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9月25日

為何哀,為何樂?

務要謹守,儆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(彼前五8)

一位基督徒說:「有兩件事能夠暗示一個人的品格:一是,甚麼讓他笑;二是,甚麼讓他哭。」一個人的喜怒哀樂反映了他內心的光景。甚麼能帶給我們快樂?甚麼是我們內心渴望和喜悅的?又甚麼令我們憂愁、痛苦、悲傷?

忙碌的生活常使我們失去敏銳的心,在奔波勞碌中變得麻木,在追逐爭競中失去了方向。我們的嬉笑怒罵、好惡取捨、結交的人群,都能暴露出我們內心真實的狀況。當在日常的生活中時常省察自己,儆醒提防,使我們不至於被世俗、被私慾漸漸浸染淹沒,或被試探誘惑逐漸牽引,迷失沉淪。

我們的主與喜樂的人同樂,與哀哭的人同哭,祂為不悔改的城哀哭,也為朋友的死哀哭……。查考聖經時,留意主的喜怒哀樂可以幫助我們的心向祂靠近,而不是漸遠。我們當常將自己的心態與主對照省察,並在這險惡彎曲的世代,保守我們的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(參箴四23)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9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