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9月14日

回歸恩約的群體

在城門坐著的眾民和長老都說:「我們作見證。願耶和華使進你家的這女子,像建立以色列家的拉結、利亞二人一樣。又願你在以法他得亨通,在伯利恆得名聲。願耶和華從這少年女子賜你後裔,使你的家像她瑪從猶大所生法勒斯的家一般。」(得四11至12)

拿俄米帶著路得回到家鄉時,雖然一無所有;但猶太人有律法規定,要照顧孤兒寡婦。神又安排她們巧合地來到財主波阿斯的田地拾麥穗裹腹。拿俄米想起按著律法的定例,可以讓路得去尋求波阿斯的幫助,結果波阿斯不但願意按律法而行,為以利米勒家族贖地和留後,並娶路得為妻。

以色列長老的這段祝福話很特別,強調波阿斯和路得是在神恩約中的結合。雖然路得是外邦人;但她投靠神,便成了神子民群體的一員,為自己也為別人帶來祝福。

拿俄米和路得生活在士師時代,那時的道德與信仰都十分墮落;但她們和波阿斯因為敬畏神,持守神的律法,並以恩相待,便為彼此的生命創造了不一樣的人生。

現今的社會動盪不安,前景不明,讓我們在困境中不忘神的恩約,並在恩約的群體中更深體會神的眷愛。

~慕賢思(作者是傳道人,熱愛文字宣教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9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