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9月9日

兩種錯誤

但那日子,那時辰,沒有人知道,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,子也不知道,惟獨父知道。(太廿四36)

主耶穌深知不同的人對祂再來的信息會有不同的反應,有些人會不相信,所以祂強調這些事都要成就,而且即或天地廢去,祂的話卻不能廢去。原來,即或在信徒中間,也有人會懷疑祂快要回來的信息,質疑祂說了這話很久,為何仍沒有應驗?懷疑主再來的預言是否可靠、真實。

另一方面,有些人聽了這話,也相信,卻常常猜測祂回來的確實日期,試圖尋找線索,確定耶穌會在何年何月何日再回來,而且高調宣揚這日子,令很多人信以為真。但主耶穌強調:那日子、那時辰沒有人知道。懷疑主會否再來,或者試圖猜測祂來的確定日子,這兩種態度都是不正確、不必要的。

倘若有人為耶穌基督再來定下日期,那就表明他並不真的相信耶穌所講的話;因為那日子天上的使者不知道,連人子也不知道,我們又豈會知道呢?耶穌基督一再表明,祂再來的日子無人知曉,只是,在我們意想不到的時候,祂就會回來,所以我們要隨時做好準備,儆醒等候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。本文摘自作者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,第三冊》一書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9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