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9月7日

身體力行

我靠著耶穌基督,為你們眾人感謝我的神,因你們的信德傳遍了天下。(羅一8)

耶穌基督是以反叛之名(作猶太人的王)而被定罪的,而基督的福音,一開始亦是受到多方逼害的。羅馬是羅馬帝國的首府,在羅馬做基督徒有多難,可想而知。這些羅馬的信徒並不是從使徒得聞福音的(保羅寫羅馬書的時候還沒有到過羅馬),他們只是從一些經過羅馬的信徒得聽主道。這些傳福音給他們的信徒很可能是奴隸,或一些因信仰而被罰作羅馬軍隊奴隸的人。

因此,羅馬信徒對信仰的根基未必很深(故此保羅以羅馬書給他們闡明基本的福音真理);然而他們的信德卻傳遍了天下,因為他們是身體力行的一群。

今天基督徒最大的毛病是信行不一致。雖然說信主,但不愛親近神,不追求更多認識神的話語;也沒有藉神的話糾正自己的價值觀、個性與行為。因此信主前後差別不大,信主前的問題,信主後仍然存在。

求主幫助我們效法羅馬的信徒,讓信仰在我們裡面紮根,好能往上結果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9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