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9月3日

時代病P.T.A.

所以,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;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(太六34)

憂慮是時代病,被稱之為P.T.A. ─P是問題(Problem),T是困難(Trouble),A是掛慮(Anxiety)。多少信徒因為憂慮不能專一事奉神,或落在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的困境。但如何才可以不憂慮呢?首先,主說:「生命不勝於飲食嗎?身體不勝於衣裳嗎?」接著就說:「你們看……。」(太六25, 26)

主叫我們看甚麼?不是要我們去看自己的環境、身體、力量、金錢、年齡、事業……,我們若專看這些,自然會落入憂慮中。主要我們看天上那不種、不收,也不積蓄的飛鳥。主不要我們看自己的不足、有限與缺乏;乃要我們看那些不如我們的飛鳥都能如此無憂無慮地生活。不種、不收、不積蓄的尚且能活,為甚麼我們要憂慮呢?

一對老夫婦相依為命,老先生已到生命的盡頭,卻因放心不下老妻以致不肯合眼斷氣。一夜過去,太陽東升,兩人看到屋簷下,老鳥飛來餵食小鳥,老先生突然醒悟:「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,也不收,也不積蓄在倉裡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……。」(太六26)他就安然去世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9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