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8月28日

不損尊嚴

大衛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,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。這樣,大衛和以色列的全家歡呼吹角,將耶和華的約櫃抬上來。(撒下六14至15)

因為烏撒被擊殺,大衛只好暫延迎接約櫃回耶路撒冷。直到三個月後,因見暫放約櫃的俄別以東蒙神賜福,才敢再作安排。這一次,祭司們按照神的吩咐把約櫃抬進大衛城。大衛脫下君王的服飾,穿了一件祭司所穿的內袍,為迎接約櫃而在神面前極力跳舞。

大衛並沒有因為身居要位,作了一國之君而減少在神面前流露真情敬拜。他不介意放下君王的尊嚴,在眾百姓面前手舞足蹈,表現出迎接約櫃回來的喜悅。

作為國家元首,企業領袖,若能在神面前謙卑,不但不會減損他的尊嚴,反而讓那些受他領導的人,看到領袖也服膺神,按神的法則行事為人。這樣的領袖,最終會更得到人們的愛戴和信任。所以當米甲對大衛的行為不以為然時,大衛回答她:「……我必在耶和華面前跳舞。我也必更加卑微,自己看為輕賤。你所說的那些婢女,她們倒要尊敬我。」(21至22節)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8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