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8月18日

知足的奉獻

因為,他們都是自己有餘,拿出來投在裡頭;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,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。(可十二44)

我相信主耶穌絕對沒有誇張,這窮寡婦是把「一切養生的」都獻上了。問題是,為甚麼?或是怎可以這樣做呢?

首先可以肯定的是,她奉獻的對象是神,不是別的;也可以肯定非出於什一奉獻的規矩,乃是發自內心對神的愛。不過,我相信她一定是一個知足的人。

或許在獻上了僅有的兩個小錢後,她就需要到當時的Food Shelter(救濟站),排隊輪候一些食物,這也是她覺得足夠有餘了。在用飯前,她也一定用感恩的心謝飯,而且感到富足,因為無求也就是知足。

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」(詩廿三1)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8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