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8月8日

神有辦法

誰知道主的心?誰作為祂的謀士呢?(羅十一34)

台灣基督徒人口的比例長期低於3%,被喻為是屬靈的硬土。這是因為民間傳統宗教、風俗習慣盤踞人心,成了抵擋福音的一大惡勢力。2010年9月3日《時代論壇》報導,自2009年台灣教會趨勢報告,基督徒人口比例增長超過5%,使人振奮。據分析,這是由於信徒勇於向親友傳福音,以及大眾普遍醒悟物質不能帶來真正的滿足,轉移追求心靈的滿足。

另一方面,幾年前加州柏克萊大學社會學系曾有一篇論文,研究為何台灣基督徒比例如此少;但來到北美,約有三分之一成為基督徒?這篇論文得出的結論是:令新移民願意走入教會並繼續留下的原因,是教會中的婦女付出的愛心與關懷,令他們感到有家庭的氣氛,因而產生對教會的歸屬感。

當然,這些新移民信主後,不乏有人藉探親,提早退休,或利用假期作長宣短宣,回到台灣傳福音。可見神對人的關心和憐憫。台灣人雖然長在屬靈的硬土上,神還是能用一些奇妙的方式去拯救他們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8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