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8月7日

悔而改之

現在當與我們的神立約,休這一切的妻,離絕她們所生的,照著我主和那因神命令戰兢之人所議定的,按律法而行。(拉十3)

以斯拉因為以色列民和祭司並利未人中,有很多人與異族通婚而在神面前痛悔哭泣,帶動了會眾都來到神面前祈求神寬恕。更可貴的是,跪地的以斯拉便起來,使祭司長和利未人,並以色列眾人起誓改正,三日之內都聚集在耶路撒冷,開始辦理休妻手續,共辦了三個月。懺悔的心和憂傷的靈,神必不輕看;但是不能一悔了之,悔貴在改,不能光等神來作為,自己卻無所作為。所以,神告訴我們,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信心。

一悔了之,悔而不改是在神面前不負責任的表現。我們信主之後,也常有跌倒的時候。跌倒後,就求神寬恕。神說寬恕你了,但是你自己卻不爬起來,等神來拉。如果總是這樣,就成了一個不溫不熱的基督徒。長久下去必不討神喜悅,甚至被追究:「你既如溫水,也不冷也不熱,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。」(啟三16)神的話沒有戲言,悔而改之才會蒙神寬恕,並蒙保守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8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