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8月6日

屬靈責任

以斯拉禱告,認罪,哭泣,俯伏在神殿前的時候,有以色列中的男女孩童聚集到以斯拉那裡,成了大會,眾民無不痛哭。(拉十1)

我住蒙大拿州時,在美國教會敬拜。爽朗喜樂、身高體壯的牧師常在講道時淚流滿面,跪在台上舉目懺悔。最近讀以斯拉記,從祭司的後代、以色列第一位熟知律法的文士以斯拉身上,更加深了我對那位牧師在講道台上懺悔行為的感悟。他的悔改不僅是為自己,也是為了教會的會眾。

再看以斯拉,他在領百姓從被擄的外邦回到聖城耶路撒冷後,發現以色列民和祭司並利未人與異族通婚而仿效外邦行可憎之事,痛悔不已,撕裂自己的衣服和外袍,拔了頭髮和鬍鬚(參拉九3),雙膝跪下,舉手向天,哭泣認罪。這本不是他的錯,他也沒有娶外邦女,怎麼有如此大的傷感和對神的虧欠?因為神揀選他做事工,也給了他愛人如己的負擔。後來的保羅為了福音,更是「不以性命為念」(徒二十24),甚至「為我弟兄,我骨肉之親,就是自己被咒詛,與基督分離,我也願意。」(羅九3)這些一心為民、為公而忘私的忠僕,神必喜悅,實在是我們事奉主的人學習的表率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8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