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8月1日

神的安慰

我是神,就是你父親的神。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,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裡成為大族。(創四十六3)

雅各舉家遷往埃及,與失蹤22年的愛子約瑟會面,全家受饑挨餓的日子就要結束,心裡的激動和喜樂自不必說;但是作為家族之首,對背井離鄉,寄居他方不免有些害怕,比如說能不能被接納、受不受欺侮、家族能不能保全等。於是,他帶著家小和一切所有的,起身來到祖父亞伯拉罕、父親以撒都曾禱告的地方──別是巴,獻祭給神,神就來安慰他。

人對人的安慰,常常是嘴巴取悅耳朵,一時應景,之後就可能不了了之;但是,神對人的安慰從不落空。神是雅各祖父、父親的神,是與他長輩有應許的神,所以不要害怕,家族不僅能以保全,且會成為大族。在雅各舉家動身時,不算媳婦們,兒孫共有66人。430年後,神揀選摩西將雅各的後代們帶出為奴之地埃及時,浩蕩的隊伍不算婦女和兒童,光是男子就有60萬,家族人口翻了多少倍。我們信主的人,在世上也免不了有這樣或那樣的擔心害怕,但只要我們凡事到神面前來禱告交託,神必會安慰我們。祂的每一個安慰都是長遠的、永久的福份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8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