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7月31日

長久的祝福

這樣看來,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,乃是神。(創四十五8)

在被賣到埃及為奴後,與父親、兄弟重逢前的22年裡,約瑟雖然知道神賜他智慧,帶領埃及預備糧食以防七年大饑荒;但他並沒有想到兄弟相認、全家團聚是以饑荒中來討糧的方式實現的。所以這時他才完全明白,「這樣看來」他當初被兄長賣到埃及為奴,是出於神的美意,為要保全以色列全家。這個苦難是化妝的祝福。

更可貴的是,在他完全明白神的完整美意之前,無論是卑下為奴還是冤枉坐牢,他始終敬畏神,更不抱怨神。可是我們常有軟弱,一件事反覆禱告神,好像神未聽禱告不理睬時,就出口埋怨神,甚至懷疑神。我們總用短視的眼來看神的長遠計劃。

神愛我們,在我們身上的旨意總是一輩子的計劃;可我們的局限卻使我們看不到那麼遠,只能憑信心。神的愛不離不棄,哪怕亞伯拉罕老邁而無子,神還是兌現了對他多子多孫的祝福;挪亞造方舟,似乎遙遙無期的等候,在120年之後的大洪水中,全家得以在方舟中保全生命,從而繁衍出人類的後代。願我們都能憑信心向前看,時常回頭數算主的恩典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7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