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7月30日

屬天的愛

我是你們的兄弟約瑟,就是你們所賣到埃及的。現在,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。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,為要保全生命。(創四十五4至5)

約瑟被弟兄出賣為奴,雖然後來當了宰相,但畢竟有種被親人背叛、家人分離的痛苦經歷。22年後終於再見到因饑荒來討糧的兄弟們,在相認前後,身為宰相的約瑟忍不住多次大哭,有時甚至哭了許久,其中因由實在一言難盡。這22年他難道不想念父親、親弟弟和他的故鄉?做奴僕,坐牢獄,難道他沒理由怨恨曾要殺他、賣他的兄長嗎?

敬畏主的人不是沒有親情之心、情感之需;但是,約瑟的情感裡已不再夾雜血氣的成分,難過化成了寬容,責備化成了關心。當他告訴兄弟們自己就是被賣的約瑟時,並無一句責備他們的話,倒安慰他們不要為往事自憂自恨,而且還囑咐他們在回去的路上不要為此互相指責。

這種愛從哪裡來?來自於他對神的敬畏。現實生活中,弟兄間為雞毛蒜皮的小事鬧彆扭,甚至大打出手的大有人在。如果我們存著一顆敬畏神的心,神同樣也會塑造和改變我們,從而讓我們活出討神喜悅又能造就人的新樣式來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7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