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7月27日

透過遵行而明白

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(羅十二2)

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就是讓聖靈藉神的話語來塑造我們。若我們多讀神的話,有甚麼要決定的事,神的話就會在我們心中產生作用,指引我們知道怎樣按祂的心意而行。察驗神的旨意另一個意思就是,把事情多方面的因素衡量比較,然後作出一個榮耀神的決定。

若我們能遵照這些先決條件,明白神的心意就不致太難。聖經是一本教導我們信仰真理的書,也是教我們怎樣生活的書。神要我們知道關乎生命的真理,都已經寫在聖經裡。聖經很清楚地將神的旨意告訴我們:「要常常喜樂,不住地禱告,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」(帖前五16至18)我們所需要的只是照著去行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7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