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7月25日

明日如何

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;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。(箴十六9)

神極願意將祂的旨意、喜好向人揭示,讓人可以知道,跟從。不過,神很多時並不是要祂的兒女一下子知悉未來所有的事,而是一步一步地帶領我們。雖然神不會將未來每一日的道路仔細告訴我們;但基督徒切不可像世人一樣去通靈交鬼,求問相士,這絕不是神所喜悅的方法。

試想想,人知道未來吉凶,其實並沒有真正的好處。若有人告訴你明天會有一場大病,又或一個月後你家中會有大災難臨到,那麼你可以怎樣呢?因為我們是受造的人,除了倚賴信靠那位創造主,真正的全能者,實在不可能靠片面的知識趨吉避凶。

亞伯拉罕離開本族父家,離開繁榮安定的吾珥,也就是他生活了幾十年的安全區,完全不知道未來的路怎樣走,換作是你,也許亦不願前行;但他知道神是他生命的嚮導。人若認識生命的嚮導──神,祂會一步一步地帶領我們走,這才是最重要的,也是神工作的方式。地上做父母的都會盡可能把自己的心意告訴兒女;我們天上的父親豈不更加樂意把祂的心意告訴我們嗎?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7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