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7月24日

自然界遵行神旨

諸天述說神的榮耀;穹蒼傳揚祂的手段。(詩十九1)

神創造的世界和諧美麗,因祂賜下自然定律,令自然界一切井然有序,就如太陽離地球9,300萬里,是恰到好處的距離;否則人不是燒死就是凍僵,不能生存。地球的軸心傾斜23.5度,這樣,地球圍繞太陽公轉時便有四季;否則地球大多數地方會成沙漠地帶。再看空氣的成分,當中有21%氧氣及78%氮氣,比例正好適合人類的身體機能。這一切也都證明宇宙是有設計者的,而且其設計匠心獨運,精巧奇妙!

自然界的運作若出現混亂,我們的生活也會發生極大的問題。就如近年因為厄爾雷諾現象,世界各地的風災、雨災肆虐,造成很多死傷、破壞,這是人類整體的罪所帶來的惡果;就如羅馬書第八章說,地上的生物都一同歎息勞苦,等候有一天可以脫離罪惡敗壞的轄制。

聖經應許,將來有一個新天新地到來,萬物會得著復興,整個宇宙不協調的情況將成為過去,在那新天新地裡,所有的人都會專心遵行神的旨意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7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