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7月22日

天父的心

我告訴你們,一個罪人悔改,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…… 。(路十五7)

友人送我一件單層外套,款式大方色調柔和,便於攜帶,夏天在冷氣房內穿著更感溫暖舒適,是我喜愛及常穿的一件衣裳。

一天晚禱會後回家途中,走了幾個街口覺得熱了,就將外套脫下橫掛在皮包上,一路走回家。次日要出門時才發現外套不見了,想起可能掉落在回家的路上,於是著急地循原路走了一遍,卻遍尋不著,心中悵然若失。

我們都有遺失東西的經驗,雖然不是貴重物品,但東西在身邊,用慣,又有感情,若是遺失,心中會有不捨及失落感。失去一件外衣,讓我如此思念不捨,何況是人寶貴的靈魂呢?

耶穌在路加福音十五章,講到「失羊的比喻」,有個人撇下99隻羊,去尋找那迷失的一隻,找著了就扛在肩上,回到家裡與朋友鄰舍一同歡喜。何況是一個罪人悔改,天父會何等歡喜!讓我們體會天父愛世人的心,尋找迷羊,廣傳福音,把迷羊帶回天父的羊圈。

~娃柔(作者為區永亮師母,熱愛文字工作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7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