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7月19日

即或不然

要靠主常常喜樂。(腓四4)

著名的愛爾蘭詩人托瑪.摩爾(Thomas Moore, 1779-1852)是位作曲家和歌唱家。他的一生充滿許多悲痛,這其中包括他五個孩子的死亡;但他才華橫溢的表演常給觀眾帶來歡樂。

鳥類學家瑪格利特斯(Margaret Nice)有個九歲的女兒,1929年這女兒忽然高燒病逝,這沉重的打擊使她自省:我是否太愛看鳥而忽略了照顧女兒?

她沉寂了一陣子,有一天,她清早到野外散步,聽到一隻歌雀在盡情唱歌,她寫道:「歌雀的生活環境裡有疾病、有掠食者、有風雨的打擊,牠為甚麼還能夠發出如此悅耳的歌聲?那是勇敢!是何等的祝福!天父讓我能在清晨聽到這些歌聲,我活著就不該留在自己不幸的陰霾裡,該把歡樂散發給別的孩子們。」

從此,她決定走出憂傷,並以七年的時間研究歌雀歌唱的原因。

「常常喜樂」既是主的命令(帖前五16),不論生命中有何憂傷挫折,我們仍要靠著主,以喜樂度日。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7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