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7月11日

務要警醒

務要謹守,警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(彼前五8)

某個週五的下午,銀行已經下班了,一位出納員正準備將當日的現款存放保險庫內。他突發貪念,以致轉身對另一位同伴說:「明天我們不辦公,我可趁這兩天週末,利用這筆巨款周轉一下,等週一清早再如數放進保險庫中。」但遭到同事兼好友婉拒。他又說:「這件事只有你我知道,幫幫我嘛!只要你不說,有誰會知道?」

朋友遂正言厲色說道:「千萬不可,除了你我,還有兩位知道啊!」這位出納員環顧四周,同事都已下班,門警又站在大門口,再度請朋友保守秘密。但朋友說:「你我都是基督徒,要知除了你我之外,與我們處處同在的上帝看你我這麼做,祂會傷心。另一位也看到你的,就是魔鬼,牠巴不得拉你進入牠的網羅啊!」

是的,我們需要敏銳於神的同在感,另一方面,也要提防魔鬼的網羅!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7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