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7月3日

這世代急需的禱告

法利賽人問:「神的國幾時來到?」耶穌回答說:「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。」(路十七20)

「願神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」,是這世代的教會及基督徒最需要的禱告。因為神的國度並非指地上的國家或疆界,而是指神的主權;當神的主權在一個地方被接納、高舉,那裡就有神的國度。

舊約聖經告訴我們,曾有天使長不肯順服神,帶領了三分之一的天使跟隨他墮落了,到處困擾人;他就是撒但,將來會被神永遠捆鎖在地獄裡。但其餘在天上的天使天軍仍然完全順服神。

願袮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,就是指在天庭中,神的主權完全得以確立、彰顯。因為神的國是在屬於祂的人心裡,在那些願意順服祂旨意的人的生命中。當主禱文說,「願袮的國降臨;願袮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」,表明我們所求的,是神的旨意在天上怎樣被接納,在地上、在我們的生命中也能如此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7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