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6月27日

在應許之中

除了這外族人,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麼?(路十七18)

為甚麼這一個回來歸榮耀與神的是具有不同的信心呢?聖經似乎沒有交代,但耶穌卻就他說了句很特別的話:「除了這外族人……。」

是的,他與其他九個長大痲瘋的最主要的不同是:九個都是猶太人,惟獨他是撒瑪利亞人。從約翰福音第四章主耶穌與撒瑪利亞婦人的對話中,我們曉得「原來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沒有來往」(9節)。而且猶太人不但歧視撒瑪利亞人,甚至叫他們覺得自己是站在神救恩的門外。耶穌也似乎是這樣考問撒瑪利亞婦人的信心:「你們所拜的,你們不知道;我們所拜的,我們知道,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。」(22節)

故此,當耶穌吩咐十個都去給祭司察看時,那撒瑪利亞人是很自然的會懷疑:「究竟耶穌是否知道我是外族人呢?那醫治的應許大概沒有我的份吧!」

誰知,連他也在這應許之中!因而他不但像其他九人是充滿驚喜的,更充滿了極大不配的感恩。

是的,越是覺得自己不配才會產生更深感恩的心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6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